“户口本”溢价是国内普遍存在的仇英癌炒作的无稽之谈。
每到提到关于英格兰身价的话题,就有一群低能儿在刷什么“户口本水分”
首先,德国《转会市场》只是一个第三方媒体,它所谓的球员身价是网站编辑与词条用户的主观评价,并不任何关联真实经济数据,也没有任何固定原则的计算公式,它不反应任何实际发生的转会费和薪水,不需要考虑任何所谓户口本的因素。
然后,低能们说的“英超有户口本政策、本土好球员稀缺会溢价”
从事实和逻辑上都是不成立的无稽之谈。
所谓的“户口本政策”是每个赛季英超俱乐部的一线队25人大名单要有至少8名“本土培养球员”,也就是“外籍球员” 名额最多可达17个,而且实际上场没有限制,即便最极端的情况,全部用外籍球员,17人都足够排11个首发加6个替补,如果球队在转会市场上试图引进的球员讲是全队出场顺位前17位的人,根本不需要考虑本土还是外籍,本土溢价是无稽之谈。更没有球队钱多到发慌,会溢价去购买出场顺位第18-25名的球员。本土名额够用的球队买人不需要考虑所谓“户口本”,如果本土数量在8个警戒线,提拔一个青训小将,或随便找个高龄第三门将,都可以解决,典型的例子曼城长期保留卡森。
假如这个所谓“户口本政策”收紧,外籍球员名额减少,也只会造成外籍会溢价,因为要在更少的名额里买到好的外籍球员,这部分的资源更集中,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不限名额的本土球员还是不会溢价的。
从事实上,英格兰本土优秀球员并非球盲们嘴里的很少,相反是世界最多的。
从逻辑上,无论英格兰本土优秀球员是多是少,现有的所谓“户口本政策”都不会导致本土球员溢价、只会造成外籍溢价(因为只有限量的东西会溢价),更不会影响到德国《转会市场》的评定。事实上这网站给英格兰球员评定的身价都普遍远低于实际发生的转会费。
结论,“户口本”溢价是国内普遍存在的仇英癌炒作的无稽之谈。